医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稿时间:2019-11-8 18:20:00  浏览次数:940

DSC_5887.gif

为认真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要求,11月8日医学院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安全疏散应急演练及消防技能竞赛。

微信图片_20191108192952.jpg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医学院科研辅楼大报告厅举行,杭州市西湖区消防大队邢鲁宁大队长以消防安全基本常识为题,结合生动的案例,从火灾的基本常识、消防设施器材的基本常识、消防巡查基本常识、初期火灾扑救基本常识、疏散逃生基本常识五个方面给师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学校安全保卫处副处长赵增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周闻及200多位师生参加了本次培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国忠主持。

DSC_5895.gif

随后学院师生参加了紫金港校区安全疏散应急演练和消防技能竞赛。竞赛开始前学校保卫处工作人员对接水带、使用灭火器进行现场演示指导,学院、校机关党委和校区管委会共33支队伍170人参加消防技能竞赛。

微信图片_20191108193224.jpg

微信图片_20191108193046.jpg

DSC_6195.gif

DSC_6270.gif

DSC_6304.gif

DSC_6250.gif

DSC_6332.gif

医学院由于包含多层、小高层、高层建筑,且建筑之间地形比较复杂,因此消防安全责任重大。通过培训、演练,当在危险来临时,所有人员可以按照预案迅速安全撤离大楼,防止发生意外伤害;通过演练,锻炼和提高了学校有关部门按照预案投入抢险救灾的能力和速度,熟练掌握消防有关技能,最大程度地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的财产安全。

本次活动得到了校机关党委、校区管委会、安全保卫处、物业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