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信息化实验教学平台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稿时间:2019-1-4 14:22:00  浏览次数:100

浙江大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联合上海梦之路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建成了浙江大学基础医学信息化实验教学平台,该平台于2017年6月正式上线。本平台以建设信息化实验教学资源为重点,坚持以学生自主学习为中心,以共建共享优质实验教学资源为核心,营造开放共享的虚拟实验教学环境,全面推进实验教学信息化建设,推动医学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平台下设3个子平台:机能学、形态学、病原生物与分子医学。其中,机能学子平台是由本校独立自主开发的,涵盖生理科学在线课程、生理科学实验教学系统和虚拟仿真实验等数字化教学资源;形态学子平台涵盖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病理学等三门课程的数字化教学资源;病原生物与分子医学子平台涵盖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医学微生物学、人体寄生虫学和免疫学三门课程的数字化教学资源。本平台能进一步推动教师与学生的网上互动、在线答疑、考核和教与学方式的转变,最大化利用在线教学资源,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实现学生的个性化培养,形成 “资源—教学互动—考试—评价”一体化。

 

基础医学信息化实验教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