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医学院获批三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稿时间:2019-1-23 10:40:00  浏览次数:944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浙大共4项入选,其中医学院推荐的3个项目无一例外全部入选。

本次入选的三个项目分别为基础医学系赵鲁杭老师主持的《定量蛋白质组学研究虚拟仿真实验》、第二临床医学院王建安老师主持的《血管急重症的临床思维虚拟仿真教学系统》 和妇产科学院张丹老师主持的《产房分娩及新生儿处理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

据悉,本次认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采用“先建设应用、后评价认定”的方式,医学院三个项目此前就已建设完成并上线运行,目前累计浏览量已超3.7万人次。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信息技术和高等教育深度融合的产物,其教学效果显著、受益面大,可明显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真正达到医学教育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实现“两翼齐飞”的效果。本次项目获批,是我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未来学院将继续依托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进一步整合11个分中心教学资源,打造虚拟仿真“金课”,并进一步以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应用为抓手,大力推动教育变革,助力中国高等教育“变轨超车”。

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共享平台:http://www.ilab-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