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医学院标准化病人(SP)首次参与中医类临床技能考试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稿时间:2020-8-4 16:20:00  浏览次数:1071

8月1-2日,应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邀请,浙江大学医学院34名标准化病人(SP)分赴浙江省中医院、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浙江省中山医院和浙江省新华医院,参加并完成了320多名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试的临床技能考试。

本次考试涉及中医十余个专科,准备时间仅4天,这对于我院长期从事西医类临床技能教学和考试的SP团队而言,无疑是全新的挑战。为了保障本次考试高质量进行,我院对所有参加本次考试的SP进行了细致的病例分析讲解和严格的表演培训,他们在考试中表现出的规范性、模拟病人或家属的逼真性、病情叙述的准确性都给本次考试的考官和考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院SP首次参与中医类临床技能考试所体现出的专业性,体现了我院对于SP教学和改革的一贯重视和支持。浙江大学医学院是国内最早开展SP教学和考试的医学院校之一,至今已有近30年的历史,现设有SP管理办公室,建有一支高水平的70多名中/英文SP队伍,广泛应用于各类医学的教学和考核中(近一学年SP使用达9000余人次)。

本次考试不仅突破了以往SP仅用于西医类临床技能教学和考试的局限,而且为未来进一步加强我院医学生的中医学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