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稿时间:2020-10-23 16:11:00  浏览次数:469

为落实教育部、学校关于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要求,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及消防技能,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10月22日下午,医学院在科研辅楼报告厅举行安全知识讲座,学校安全保卫处处长徐国斌应邀为医学院师生做了一次丰富翔实的讲座,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国忠及200多位师生参加了本次培训,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办公室主任陈俭主持。

徐国斌的讲座围绕校园安全与危机应对,从国家安全、治安安全、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四方面,结合学校当前工作实际,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要求,全面系统地介绍了目前学校的各项工作举措,以及为了安全投入的大量人力、物力和精力。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从国家、校园到个人,层层剖析。同时结合医学院的情况,着重强调了实验室消防、化学品和生物安全。本次讲座密切联系实际,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师生对安全风险的防范意识,对于有效防范和消除校园安全隐患,构建平安校园,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讲座结束后,在学校安全保卫处的老师协助下,医学院师生进行了应急疏散和消防演练,校部学院机关、各系,各实验室40余支队伍展开了激烈的角逐。通过此次演练,不仅是对学院师生安全意识的一次实战检验,也是通过这种生动直观的形式,让大家熟练掌握火灾报警、扑救及疏散逃生等技能。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安全教育是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保障和重要内容。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学院职能部门将持续面向学院师生,开展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和实践演练,对于安全问题防患于未然,保持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