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健康中国建设,我院两门课程上学习强国啦!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稿时间:2019-9-9 13:28:00  浏览次数:1226

转眼到了九月

你的暑假过得怎么样?

有没有每日学习新知识,过得充实又精彩呢?

让我们在新学期来临之际

来学习强国打卡《人体结构功能与健康》和《系统解剖学》吧!

未标题-2.jpg

自“学习强国”2019年1月1日上线以来,全国上下都沉浸在“比学赶超”式的学习氛围之中。在学习强国,“学习慕课”是当下最受欢迎的栏目之一。”目前,“学习慕课”课程分别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内容权威,知识覆盖面广,每日更新,更重要的是,永久免费!让你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全国著名高校和权威机构的优质教育资源。

未标题-3.jpg

《系统解剖学》慕课录制现场

 近日,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人体结构功能与健康》和《系统解剖学》两门课接连通过中宣部的层层审核选拔,登陆“学习强国”中“学习慕课”栏目。其中,由我院张晓明,陈周闻,王琳琳,柳华,郑莲顺等老师主讲的课程《人体结构功能与健康》和张晓明老师主讲的《系统解剖学》是浙江大学首批通过中组部审核选拔上线的课程,也是学习强国平台第一门人体健康类本科生通识课程和第一门全英语的基础医学课程。《系统解剖学》全英语教学的形式也让听众的受众面更广,不仅国内医学本科生,留学生等外国友人也可以登陆“学习强国”学习,为“学习强国“这样的优秀学习平台逐步走向国际拓展了一条可能的道路,为中国文化软实力的输出提供了资源

未标题-4.jpg

 在学校本科生院和学院的支持下,课程每一节视频都由课程团队精心录制,视频内容凝练而丰富,用形象的动画搭配简洁的文字,专业阐述了人体最重要的内脏系统模块的器官形态和结构,培养大众探究自然和生命的能力,理解个体生命、加深对生命的体悟与理解。

 当前,如何科学地生活和行为方式,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已成为全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问题。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推行健康教育,帮助大众运用科学的方法指导生活,最大限度地提高生命质量,达到防病及长寿的目的。

未标题-5.jpg

《人体结构功能与健康》和《系统解剖学》依托“学习强国“平台,让大众学习到专业的人体结构知识和健康知识,达到认识自我、完善自我,保持身心健康,并终生获益。同时也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未来,我院将有更多课程登上”学习强国“平台,增进全民健康福祉,未来前景可期!

两门课程亦在中国大学MOOC开课,请大家赶紧去听课吧。

《人体结构功能与健康》: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ZJU-1002820007

未标题-6.jpg

 

《系统解剖学》: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ZJU-1003256005

未标题-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