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立项工作再创佳绩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稿时间:2018-8-14 10:37:00  浏览次数:1627

2018年医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立项工作又一次取得历史最佳成绩,获批准项目数和批准经费数获全校第一。2018年医学院集中受理期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774项,获批准资助325项,比去年同期增长21.26%,占全校获批项目总数的37.75%。批准直接总经费1.64亿元,占全校批准经费总数的32.16%。

近几年,医学院根据国家和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总体部署,以世界学科前沿为引领,围绕国家人口与健康重大需求,在创新人才培养、优势学科建设和源头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做了很多积极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面青项目资助数持续增长,分别为161项面上项目和151项青年项目;非面青类项目总数也有所提升,获得了重点项目8项,创历史新高,项目负责人分别为基础医学系的欧阳宏伟、胡海岚、冯友军,浙一医院的徐清波、李君、钱文斌,浙二医院的梁廷波,邵逸夫医院的俞云松;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2项,项目负责人分别为基础医学系的沈颖和浙一医院的金洁;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1项,项目负责人为邵逸夫医院的蔡秀军;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基金(延续资助项目)1项,项目负责人为浙二医院的唐耀亮(余红),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项目负责人为基础医学系的刘婷。从部门来看,各附属医院、系、所的获批项目数均有明显增长,特别是浙二医院项目资助数破百,连创新高。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取得的成绩与学校、学院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与广大教师的努力和科研管理人员的辛劳服务密不可分。今后学院将继续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世界一流大学医学院建设目标,以优势学科和基地为基础,以学科交叉融合为导向,促进基础临床结合,推进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提升医学学科的综合实力和国际声誉,实现新一轮跨跃式快速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