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中亚国家,谋划丝路健康:开启浙江大学医学院与上合组织国家医学合作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稿时间:2018-8-20 10:36:00  浏览次数:1482

8月20日,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和巴基斯坦三国医学专家代表团访问了浙江大学医学院。代表团成员包括哈萨克斯坦前卫生部副部长Saule Dikanbayeva,哈萨克斯坦肾脏病协会秘书长Kairat Kabulbayev,巴基斯坦候任泌尿协会主席Mumtaz Ahmad,以及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卫生和社会保护部首席肾病学家Sodikov Akhtamkhon等5人。陪同代表团来访的还有新疆医科大学教授、附属第一医院医务部主任罗坤;新疆医科大学教授刘健和新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叶力夏提·阿德力别克医生。浙江大学医学院院长刘志红、副院长方向明、副院长柯越海、副院长徐骁、公共卫生系副主任王红妹、教学办主任徐凌霄等接待了代表团。学校外事处副处长薛飞、科研院基础研究与海外项目部副部长谢崇波也参与了座谈。

上午的座谈会讨论了在医学领域的合作事宜,包括由浙江大学医学院牵头,新疆医科大学参与,并联合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的医学院校或医疗机构每年定期举办丝路健康系列论坛,主题涵盖医学教育、医疗卫生和医疗管理等领域。也希望通过各位来访专家在其本国医疗与教育界的影响力,进一步带动其他健康教育领域的交流项目,比如向中亚国家开设非学历医学培训项目以及医疗联合援建项目的可行性等。

会后,代表团参观了医学院科研公共平台和冷冻电镜中心,并访问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和附属邵逸夫医院,就医疗合作事宜进行了磋商。